3分鐘認識「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專業工程

3分鐘認識「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塑膠成型是製造熱塑性和熱固性塑料材料的過程。塑膠成型過程包括將物料送入熱桶中,並在其中熔化以進行混合。熔融混合後,材料被送入模具中,塑膠成型使其冷卻並固化成與模具相同的形狀。其他材料,例如鋁和鋼,通常也以塑料模具為模型。其中一些塑料包括:尼龍,聚碳酸酯,丙烯酸,特氟龍,聚苯乙烯,乙縮醛,PVC等。由於這些是最常見的塑料形式,因此任何人都可以輕鬆獲得塑料注射機所需的材料。

通過在極端壓力和溫度(通常在200°C至400°C之間,取決於稠度和材料特性)之間加熱聚合物樹脂來進行塑料成型。一旦呈軟的可延展形式,就將硬質聚合物置於輥子下方以產生固定的特定形狀,然後再切割成適當的形狀。使塑料模製成為理想系統的原因是它成本低廉並且可以製造大量材料。如前所述,塑料成型工藝的用途非常廣泛,可以提供各種不同的成型零件,也可以為零件增加漂亮的外觀。

塑料成型的基本思想是將熔融的液態塑料插入已成型的模具中,例如瓶子的模具中。然後將其冷卻,然後將模具移開以露出塑料瓶。壓縮成型通常使用立式壓力機,而不是用於注塑和吹塑的臥式壓力機。然後將形成的零件空冷。如果您打算從事塑料模塑業務,則應首先了解不同的過程。從適合您預算,專業知識和資源的注塑工藝中選擇。

https://www.chenyou.com.tw/